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Path 網頁設計的細節

一直都很喜歡 Path 的設計,也一直在思考我喜歡 Path 的原因是什麼。不是因為濾鏡,也不是因為 App UI 。是設計上的細節,那一種不重視也不會有關係的細節他們做了,而且還做的很好。於是這細節讓整體設計處處都充滿質感與驚喜啊。



看看這個 Path 在網頁上呈現圖片的版面設計。其實很普通,但很有質感啊,你一定不覺得。我一開始也不覺得。直到我有一天自己做了呈現圖片的頁面,但怎麼看都是庸俗啊。所以我就回來看 Path 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可以看起來那麼舒服。原來他加的框不是一般的 border 啊。如果是我做的話,我一定直接加:


然後就會變成這樣 ...

一整個就不立體了啊。

但 Path 是這樣做的:
就只是單純在 img 上面 蓋一層 b 。b 的寬高各少 img 一個 pixel 。然後 b 的 bordr 是 solid 1px rgba(255,255,255,0.3) 。 真的是太聰明了啊。結果就是這麼好看啊:








border 剛好蓋在圖片邊緣上,在加上 alpha 值隱約透出圖片色調。嗯,質感就是這樣來的啊。

這個細節也同時使用在 Path 的 iOS App UI 中。 (可惜 Android 版沒有,難怪總是說 Android 使用者體驗不如 iOS)

--
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 Path CEO, Dave Morin 的講解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i6exIJaO1i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